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5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和组织生活会


2024年1月2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主题党日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丽娟主持。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罗夏君、纪检委员罗崇菲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主题党日学习围绕“学榜样强党性,勇担当善作为”主题展开。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身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2月21日至2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王身坚书记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坚定,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更加自觉坚定,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更加自觉坚定,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更加自觉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坚定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解读。他要求党员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结合党支部和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对党员学习成长的重要意义,进而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与实践本领。王身坚书记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知识学深悟透,工作认真细致,教学严谨负责。

随后,支部书记罗丽娟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深入学习了解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普通教师刘玲琍的感人事迹,并结合工作情况,从教学实际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下一步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作了支部工作汇报。她认为,作为党员、作为人民教师,要坚教学初心,从榜样中汲取力量,汲取经验,认真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弥补不足,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

支部党员之间交流了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的心得体会。马黛丹老师认为要把“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作为终身命题,不断加强自我教育与自我学习,学习榜样力量,汲取伟大精神邵娜娜老师认为,要始终坚定自身的敬业之心、仁爱之心和忘我之心,做务实的人,踏实的事,以榜样不断鼓舞自己,以自身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张勇刚老师表示要以榜样为目标,继续努力,好好工作;罗崇菲老师认为,要将“做好老师”作为自己工作学习的目标,多向优秀党员学习,多同优秀前辈交流取经;袁曦老师认为,要用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如《榜样8》中的刘玲琍老师一样,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罗夏君老师认为,要努力汲取榜样的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德树人。

最后,支部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查摆4个方面问题:一是检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看学了多少、学得怎样,有什么收获和体会;二是检视党性修养提高情况,看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忠诚、弘扬优良传统、保持政治本色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三是检视看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四是检视是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会上,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存在的问题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全体党员对自己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与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立足自身实际,查找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王身坚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是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决不能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发现问题只是一个开始,关键是发现问题后要及时整改到位,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续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建成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组织生活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