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的第六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海口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我院协办的第六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海口举办


12月8日至11日,由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主办,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第六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海口市黄金海景大酒店举办。本期研修班专题设计精准,理论和实践结合,共有来自全国八十多所高校的三百余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期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同柏主持了10日的研修活动,并主持了研修班的闭幕式。

本次研修活动,聚焦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主办方邀请多位国内有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和教学名师开展专题辅导,共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新时代文化使命、方法路径和目标前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辅导: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课堂革命及混合式教学创新》、《教学能力专题辅导: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共同打造有生命力的思政“金”课》、《教学能力专题辅导:课程教学设计的三个关键要素》和《科研能力专题辅导: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的思考》等若干个专题。专题辅导的内容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学理的深度,既有理论的讲解又有实操的训练,既有学术的理性又有教育的情怀,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和实战性,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专题讲座结束后,还安排学员参加了实践考察和交流。

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是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的专业机构,尤其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辅资料的编写、教学资源的收集整理、实践教学的创新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院与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本次研修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