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张明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12-16    浏览次数:

20231215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处长兼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处副处长张明教授受邀莅临我校交流。张明教授是陕西省教学名师、教育部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和陕西省教学成果奖。

首先,张明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和导师讲授了主题为“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他以医学影像学为例介绍了其导师团队如何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在培养医+X复合型人才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教学成果。海南医学院副校长李现红、研究生处处长张帆、教务处处长李其富、教务处副处长牛莉娜、教务处副处长李泽友等领导出席,我校近百名研究生和导师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结束后,海医师生与张明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的专硕导师请教张教授如何从临床实践中发现科学问题并指导研究生结合临床问题进行选题,正在进行规培的临床医学专硕二年级研究生请教张教授如何在紧张的培养周期内平衡科研与临床工作,张教授对师生们关心的问题均进行了耐心回复和指导。

张明教授在报告之余,还就研究生招生、导师遴选、学位点建设等内容与研究生处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针对我校正在进行的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及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做了具体指导,就省属医学院校如何提升和改进临床医学专业型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非常中肯的专家意见,并热情邀请海南医学院同行赴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互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