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海南医学院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次数:

12月23日-24日,海南医学院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点工作。今年有2312名考生在海南医学院崇民楼、崇真楼79个考场参加考试。海南医学院作为招生单位,有近三千名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分布在全国30个省份273个考点参加考试。为全力保障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组织了220余名教职工、60余名后勤人员、12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考务组织、后勤和安保等工作。

                                        主考李现红副校长与省级巡考员交流

海南医学院考点倾力共筑“平安研考、暖心研考”,校内多个部门齐心协力共同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今年研考遭遇低温寒流,而且教育部提升了安全检查的级别,考生不允许将手机带入考点,且增加了智能安检门环节。研究生处反复细化考务实施方案,提前组织开展模拟演练,分工作岗位类别举办多轮次培训。为提前让考生掌握考试信息,多次在官方公众号发布考点公告和温馨提示,指导考前准备和入场流程。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体现人文关怀,我校考点为每位考生提供爱心糖果,预防考生低血糖,同时为他们送上甜蜜祝福。根据教育部研考要求,我校考点为考生提供了专门的手机存放处,安排志愿者轮守,严格执行“2+1”安检流程。

考点主考李现红副校长指导学校保卫处、学工处、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办、研究生处等多部门协同合作,提前对考生入场安检和存放手机秩序维持等进行准备。21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各部门和学生志愿者提前进行多次培训和模拟演练,保证考生入场平稳有序,安检工作严格规范。

考试期间,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为预防冬季流行的呼吸道传染病,准备了大量口罩、手消液等防疫物资发放给有需要的师生。校医室配备了医疗服务小组,为考生身体不适或其他突发状况等提供服务保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等诸多部门为考场准备、视频监控等做了大量准备,在考生背后默默付出,共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开考前,同学们已在考场前有序排队,或手捧书本,默记知识,拼搏到最后一刻;或气定神闲,信心满满,大步走进战场;在海南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点燃了全国竞技的勇气和坚持。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为期两天紧张的全国研究生考试落下帷幕,那些为未来哭泣的瞬间,那些重整旗鼓的时刻,都将成为成长中的美好记忆,祝福所有为希望与梦想努力奋斗的每一位考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