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2017年11月13日 18:58 谭传晓 点击:[]

海南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8年,是由海南医学院有志青年和医疗服务队,艺术团等联合组成的校级协会,是海南医学院团委中央指导下的,个人自愿结成的校园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全国青联团体会员。

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培养青年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为具有特殊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提供服务;培养青年志愿者。

海南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下设七个附属部门(办公室、外联部、文娱部、服务部、宣传部、项目部、组织部)、一个艺术团(由校青协文娱部管理,分为舞蹈组、音乐组、主持组和礼妆组)、一支医疗服务队(由项目部管理)。各部门之间联系密切,配合紧密,以不同角色从事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校青协争取到诸多奖项的同时,吸引更多的海医学子加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办公室:办公室的职能主要是负责协会内和各二级院系的档案管理、制度建设、起草,讨论并通过各项规范程序,制定与部门职能相关的各项条例制度。负责保管协会办公室的物品。负责对协会内干部日常量化考核及管理。负责部门,志愿服务队的年度评比工作。负责会议记录及会议前或活动前的人员通知。

外联部:外联部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它在内联系学校,在外接触社会,主要负责为青协组织的活动提供经济支援,协助青协与外界的沟通,同时扩大青协的影响力;配合各部门搞好活动,参与各项志愿活动,给予协会暖心的服务。它可以提高你的人际交往的能力和处理事物的能力,让你更加自信、有活力。

文娱部:主要负责对校青协最大附属组织--校青协艺术团日常训练的监督和督促,以及各大晚会节目的筹备和跟进,同时对内组织开展各项文艺活动,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欣赏能力,丰富同学业余生活。(后附艺术团简介及各组介绍)

服务部:是校青协的“机动组”,是校青协的“枢纽”。服务部主要负责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物品的采购与管理,部门志愿活动的初步策划和具体实施,和其他部门及二级院系青协密切合作,做好团委所布置的任务等。

宣传部:本部门分为海报组、PS组和网信组。海报组负责手绘海报以及墙绘;PS组负责横幅、宣传海报等的设计和制作;网信组负责撰写新闻稿以及微信公众号的维护和日常推送。主要负责活动宣传,校青协的形象设计、宣传工作及各项活动的照片、影像等的拍摄和制作。同时对给予青协大力支持的单位和部门给予宣传。

项目部:项目部,青协内部活动的组织者,是青协内部必不可缺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策划、组织各项志愿活动,制定详细的活动安排、活动流程。

校青协医疗服务队隶属于校青协项目部,面向校外提供医疗志愿服务,进行义诊,急救知识的示教,以及对口甘蔗园卫生服务站点的志愿服务等活动。

组织部:主要负责在志愿海南上录入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长、志愿活动学分的打印与分发,组织校园的各种志愿活动,比如图书馆书籍整理,校园禁烟活动,以及交通督导等各项校外活动等。


附:校青协艺术团简介

海南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艺术团自2014年创立,由音乐组、舞蹈组、主持组和礼妆组四个组别构成。在校团委老师和校青协的积极领导下,多年来,艺术团成员刻苦训练,卖力演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学校师生、外界的一致好评。

艺术团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宗旨,与时俱进,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坚持对高雅艺术的追求,深入开展各种类型的艺术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培养学生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和理解。由于校青协经常在校内外做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建立艺术团,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与他人、为他人带来欢乐,将艺术表演带到学校、孤儿院、敬老院等等。同时,艺术团通过各种校内校外志愿活动来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范,向更多的人传达青年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校青协艺术团各组介绍

艺术团舞蹈组是校青协精心组建的一支学生舞蹈团体,以“舞动学校气氛,丰富课余生活”为宗旨,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几年的发展和大家对舞蹈的热情,校青协艺术团舞蹈组的节目已经成为学校各大型晚会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时多次在校内外舞蹈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热爱舞蹈者展示自己风采的天地。

艺术团音乐组主要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音乐、分享音乐的平台,让喜欢音乐和热爱音乐的人对音乐有更深的了解,同时提高大家音乐方面的能力。通过音乐组成员不懈努力,学校各大晚会和典礼中均会出现音乐组成员的身影;校青协音乐组同时多次包揽“十佳歌手”前几名,以各种形式,展示音乐组的魅力。

艺术团礼妆组(化妆组、礼仪组)个人形象在活动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化妆是礼仪的基础,好的礼仪体现了学校学生及学校组织的良好形象,通过在礼妆组的训练可以充分培养自身的气质和仪态。

艺术团主持组是一个和谐的集体,在这里,通过学习各种主持、朗诵技巧,通过自己的努力,活跃于各大活动,主持组的明天,其实更需要大家共同添砖加瓦!

上一条:社牛,社恐,社交天花板人士速来集合! 下一条:海南医学院学生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