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牛,社恐,社交天花板人士速来集合!

2022年04月23日 23:59  点击:[]


社牛

“社牛”,指性格开朗大方、乐于表现自我,像一把热烈的火的人。

社恐

“社恐”,指含蓄内敛,像一湖静静的春水的人。

现在让我们具体展开讲讲:

什么是“社牛”呢?

KTV里总是他们先唱第一首歌,朋友聚会他们总是气氛组最优秀的成员,但是,“社牛”们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自来熟到发烫的“社牛”们自信、率真,能够在与陌生人互动的时候,心里完全没有压力,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但有时候可能只是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让人感到不自在,会一不小心伤害到别人。

当然,“社牛”也有非常令人羡慕的一面,他们的字典里,绝对没有“冷场”二字!甭管认不认识,见面来句“亲爱的”,从此“朋友一生一起走”。

什么是社恐呢?

他们内心丰富,却不善表达,他们渴望交流,又害怕拒绝…其实,他们只是需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想和大家一起玩又怕被冷落,就像歌里说的一样,“活像个孤独患者自我拉扯”,内心强大才能收获更多,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烟火。

其实,“社恐”产生的根源就是对自己不自信。可以把自己害怕的事列一个清单,比如当众讲话、和一个不熟悉的同学打招呼,从最简单的开始做,逐渐克服自己的恐惧。

在平时的社交活动中,“社牛”要注意社交分寸,懂得换位思考;“社恐”要勇敢与人交流,展现出自己的内心世界。

还有一个比较火的词是社交天花板,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社交天花板是指,某人在与他人的社交过程中,不会感到焦虑和胆怯,无论什么样的人群都可以游刃有余地进行交流,也能够很快地融入新的集体,且不会畏惧别人的眼光,就算是当中出丑或表演才艺,都不会表现出丝毫的紧张。


     

     

社交无奥秘,自信是动力,真诚是本质  

社交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部分。“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在社交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应对方式,只要状态适度,合理就行。我们没有必要为了迎合别人而特意改变自己,保持真诚的初心,我们就能拥有一个良好的社交圈。

编辑:魏恒毅

责编:李好

终审:穆天强  









下一条:海南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