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办学习陈国强校长“就职讲话”和“开学第一课”师生座谈会暨迎双节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马院举办学习陈国强校长就职讲话和“开学第一课”师生座谈会

暨迎双节茶话会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三全育人,马院先行”,“礼赞教师节,情浓中秋节,喜迎国庆节”的大红条幅与鲜红映衬了会场喜庆氛围。9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在学院学术活动中心举办学习陈国强校长“就职讲话”和“开学第一课”师生座谈会暨迎中秋庆国庆茶话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同柏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身坚、副院长邹庆华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退休教师万志全教授、郭健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人文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周琳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新学期伊始,正当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冲刺更名医科大学工作之际,学校又迎来重磅喜讯:海南省引进中国科学院陈国强院士担任海南医学院校长。在9月15日的就职仪式上,陈国强校长发表了《十年热血,愿倾天涯》的激情讲话。9月18日,在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陈国强校长又以《唯有改变,方能“破天荒〞》为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陈国强校长的两篇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为了抓住学院发展重大机遇,进一步激励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高质量发展,学院组织举办了本次师生座谈会和迎双节茶话会。



会上,邹庆华首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陈国强校长两篇讲话的精神,并结合教育部最近发布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畅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的发展规划。随后,万志全、郭健两位退休教师从学院历史发展的角度,充分肯定了学院当前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的期待,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围绕如何“改变”,从而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的“破天荒”,罗丽娟、马黛丹、蒋红艳等老师和周琳同学也先后做了发言。





最后,王身坚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广大教职工认清并适应新形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振奋精神,充满信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主动融入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共同创造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的“破天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