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致敬生命、奉献教育”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0    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致敬生命、奉献教育”主题党日

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总支举办“致敬生命、奉献教育”主题党日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参观了海南省人类生命科技馆,并就高校教师如何更好地理解生命的意义、实现人生价值等问题展开了座谈。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身坚主持,副院长邹庆华和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来到位于海南医学院校园内的海南省人类生命科技馆,参观了各人体系统的标本,并聆听工作人员对于人体标本的讲解,从人类生命起源,人体发生发育,人体的形态结构,疾病的防控,热带病的防治等方面了解了人体的奥秘和生命的规律。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回到学院学术活动中心进行了座谈。大家轮流畅谈了参观人类生命科技馆的感悟,并就什么是生命的意义?如何在教育工作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如何加强师德修养?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融入生命教育等问题展开了座谈。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使自己受到强烈的视觉和心灵震撼,也解决了很多思想上的困惑,更加坚定了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