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职工赴文昌开展社会实践考察和“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学院教职工赴文昌

开展社会实践考察和“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共同组织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主要是女职工和学生)到文昌市开展社会实践考察和“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同柏和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庞小曼带队,两所学院共28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30分,团队来到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参观学习,团员们了解了文昌航天发射场的建设历史、中国航天发展的伟大成就以及近年的重要发射任务,并学习了基本的航空航天知识,现场感受了重型火箭发射基地这一“大国重器”的震撼力量。随后,团队来到海南省射箭基地实践学习,团员们了解了海南省体育,特别是射箭运动发展的现状和水平,并在基地教练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了射箭运动的辛苦与快乐。

下午3时,团队来到位于文昌市昌洒镇的宋氏祖居。经过现场讲解和参观,团员们比较系统的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宋庆龄传奇的一生,以及宋氏家族的基本情况。

此次社会实践考察和“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使全体团员接受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感受了新时代国家的发展变化,增强了爱国爱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