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免疫学会!

学术活动

海南省免疫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口顺利召开

日期:2023-12-03   点击数:

1125日,为了加强海南省风湿免疫学科的建设,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海南省免疫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口顺利召开。学会理事长郑少江教授、海南省人民医院科研部副部长王波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岫岩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46位委员组成的第一届海南省免疫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海南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林书典教授当选主任委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陈维飞、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徐志泉、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李娟、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陈文姬、海南省老年医院马丽辉、海南省人民医院杨舟等6位专家当选副主任委员。

郑少江理事长致辞祝贺,指出风湿免疫专委会的成立是学会坚持基础与临床并重的学术体制创新又一新阵地,将有助于推动省内风湿免疫学科科技创新、诊疗水平的快速、健康发展。

郑少江理事长致辞

                 学会领导与专家合影留念

大会同期举办了甲氨蝶呤在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应用新进展研讨会,参会专家就甲氨蝶呤在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应用新进展作专题报告,并深度讨论相关专业的热点问题。海南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林书典主任做《甲氨蝶呤在风湿性疾病中的应用中国专家共识》解读、海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韩科主任做《甲氨蝶呤治疗银屑病应用专家共识》解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岫岩教授做《经验谈:抗风湿神药甲氨蝶呤》专题讲座并分享风湿病诊疗经验。与会专家围绕“如何看待甲氨蝶呤皮下注射在RA患者/银屑病患者治疗中的疗效及安全性数据”、“中国现有的RA患者/银屑病患者在临床治疗中有哪些未满足的需求”两个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专题讲座精彩纷呈,与会者受益匪浅。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岫岩教授做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与讨论精彩纷呈


                            


                            (风湿免疫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