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免疫学会!

学术活动

学会领导参加中国免疫学会首届科学普及及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10-06   点击数:

2023103日,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的第一届科学普及及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成功召开,会议主题是科学普及与教育教学,旨在推动免疫学科的发展,提高公众对免疫学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海南省免疫学会秘书长王华民教授、教学与科普专委会主委牛莉娜教授、基础免疫专委会副主委魏晓丽教授及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代表近200人参会。

上海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袁正宏教授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科学普及在推动免疫学科发展和提高公众健康意识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期待。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激发更多的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对免疫学科的关注和研究,推动我国免疫学科的发展。

本次会议邀请了曹雪涛院士、葛均波院士、吴玉章理事长等国内知名免疫学教育大家就国内免疫学科的教学理念、教材建设、实验教学、思政课程、精品课程、医师资格考试、科普推广等进行深入研讨,专家学者们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深思,为参会者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新的视角。学会王华民教授就免疫学科的发展趋势、科学普及的方法和策略、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教学与科普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