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免疫学会!


   海南省免疫学会(Hainan Society for Immunology)是促进我国免疫学发展和普及的重要社会力量,是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

   在中国免疫学会和海南省科协领导的指导下,海南省免疫学会成立大会于2008年1月26日在海口市召开,王华民教授当选理事长,郑少江教授当选秘书长,聘任林碧瑚教授为名誉理事长。

     2011年11月5日,海南省免疫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王华民教授当选理事长,郑少江、欧阳范献、邓立群、姚敏教授当选副理事长,郑少江教授当选秘书长。学会工作稳步开展,取得突出业绩并荣膺海南省科协三星级学会称号。

2018年12月9日,海南省免疫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王华民教授当选理事长,郑少江、徐剑、张淑芳、陈海教授当选副理事长,郑少江教授当选秘书长。学会工作稳步开展,连续两次荣膺海南省科协能力提升示范学会称号。学会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先后成立基础免疫、临床免疫、感染免疫、生殖免疫、肿瘤免疫、中医免疫、心血管免疫、免疫病理、分子免疫与转化医学等九个专业委员会,教学和科普、女科学家和青年三个工作委员会

2018年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免疫学会党支部(功能型)成立王华民教授担任党支部书记

     2019年10月,中国免疫学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王华民教授、郑少江教授当选全国理事。

2020年10月学会荣膺海南省科协四星级学会殊荣。

     2023年7月13日,海南省免疫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郑少江教授当选理事长,张淑芳、陈海、朱海珍、王波、裴华教授当选副理事长,王华民教授当选秘书长。学会组织建设健康、快速发展,先后成立16个分支机构(基础免疫、临床免疫、感染免疫、生殖免疫、肿瘤免疫、中医药免疫、心血管免疫、免疫病理、分子免疫与转化医学、血液免疫、风湿免疫、免疫技术神经免疫13个专业委员会教学和科普、女科学家青年3个工作委员会

学会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学术工作机制,在举办学术沙龙同步召开党支部理事会联席会议,常态化开展特色学术活动。新一届理事会号召广大会员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投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大健康事业建设中,建功立业!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