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动态 >> 正文

华夏研讨学习,走向护理新高度——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2018年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暑期培训

日期: 2018-09-12信息来源:

作为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成员单位,我院选派16级护理学本科邱佳俊、王丽蕊、周宝儒三名同学2018年7月21日-7月25日赴宁夏医科大学参加华夏高等护理教育联盟院校暑期培训项目,进行有关护理知识的研讨学习。本次培训由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联合主办,主要培训的基本内容为:压力管理的方法、认知行为治疗的途径以及精神疾患的社会标签及污名化等。通过华夏研讨学习,代表们切身体会到了污名化给精神疾患带来的严重影响,了解到了压力管理对于预防当代人群患精神疾病的重要性。

首先,由香港理工大学为主导讲授的课程基本都是以英语教学为主,来自芬兰的玛琪教授为了让我们能够充分理解社会标签和污名化,以简单的英语语句阐述其概念;其次,由于授课的老师来自全国不同的地方,自然授课方式、教学特点也多样:课上可以提问与老师交流,课程结束老师会邀请学生们分享个人经历,有的老师在讲课中引用情景剧来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体会,有的老师则将学生们置于某种情景,让学生们去发掘精神疾患的行为表现。

 此外,除了接受来自各高校教授的授课外,代表们还通过课下与其他高校的同学们互相学习与沟通,针对老师给题,我院代表们与来自南方医科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商讨如何进行汇报,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互相学习、互相听取意见,最后以情景剧表演与ppt呈现相结合的形式汇报,代表们很享受与大家一起编剧本、扮演角色表演的过程。

回顾这五天的学习之旅,代表们感触颇多:见识到了全国各地的护生们的优秀表现,接受到了各大高校优秀教授的教育;感触最深的就是英语这门语言很重要,是我们走向国际,与国际接轨的桥梁,是让我们能够更好更充分的接受到国际高等教育的前提。

此次华夏研讨学习之旅意义在于让学生们学习精神心理健康及精神疾病的基本概念;了解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的关系;培养学生们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觉察力;提高学生们对高等护理的认识。代表们也表示这种培训班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常大,希望这种高校联盟教育能多多举办,让学子们学到更深层次的知识。

 

                    来到宁夏医科大学

               玛琪教授授课

                  借情景剧阐述现象

                         与南方医科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一起讨论

上一条: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林炜书记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下一条: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尤黎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