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医保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报告——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打造自贸港医疗保障人才培养高地,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海南省医保研究院)策划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医保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报告”活动。

2023年12月13日,该系列学术报告第二讲在海南医学院笃行楼(技能楼)七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次报告邀请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作专题讲座,管理学院院长及医保研究院院长王朝昕、医保研究院副院长路伟以及部分系科老师参加。管理学院院长王朝昕教授主持活动。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李文秀局长结合自身多年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经验,以《三医联动下的区域医疗体系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三医联动的焦点问题入手,充分讲解了三医联动的改革目标、医联体和医院现存的问题和三医联动的契合点与分歧点。并提出“三医联动下的区域体系高质量发展”的价值理念,讲座内容涉及医院和医保共同体、监管机制、价格机制、支付杠杆以及战略性购买等,并强调要建立富有韧性的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多维发展导向。讲座最后,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上的疑问向李文秀局长进行请教交流,李局长一 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师生要积极关注三医联动下的区域医疗体系高质量发展进程。最后李局长引导全体学生要以区域医疗体系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鼓励学生们要立志为海南自贸港的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上一条: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约仪式

下一条: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医保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报告——第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