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4-0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0日,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携手开启深化交流合作的新征程,共同助力三亚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由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王朝昕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胡玉蕾签署《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和《实训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据了解,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与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和科研合作三大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将共同制定和实施医学与管理人才培养计划,聘请资深卫健委人员担任行业导师,指导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和科研项目。同时,通过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培训课程等活动,提升医疗卫生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此外,双方还将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和专家指导等形式的科研合作,推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为三亚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胡玉蕾主任在介绍中表示,三亚市拥有4家公立医疗机构、2所国家治疗中心以及“专科联盟”、“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等优质医疗资源,医疗改革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三亚市卫健委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合作目标顺利实现。这将有力推动三亚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王朝昕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这不仅是管理学科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健康海南建设的责任担当,也是学院服务地方、深化医疗改革、落实省卫健委长远谋划和全面格局的具体体现。他从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为三亚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在空间维度上,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国家、海南及三亚三个层面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现状与挑战,旨在探寻三亚作为璀璨国际旅游岛的独特发展之道。他强调,要将三亚的地理、文化和经济优势转化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强劲动力,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在时间维度上,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了三亚过去30年的辉煌历程,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三亚发展的专题研究构想。他表示,只有深入剖析历史,才能更好地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因此,要对三亚的医疗卫生发展历程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为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十五五”医疗卫生规划提供坚实的历史支撑和决策依据。

上一条:聚焦患者就医体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山东大学徐凌忠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医保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报告——第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