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管理学院四大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以满足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为目标导向,培养具有循证决策与管理理念、掌握卫生事业管理相关专业知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医院管理学、卫生政策学、卫生经济学、卫生事业管理学、社会医学、卫生管理统计学、流行病学、卫生技术评估、循证卫生管理、病案信息学等。

就业前景与方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行政、教学或科研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健康体质、较高政治素养、高尚道德情操、较强敬业精神、良好心理品质及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经济学、医学、法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医药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学、企业财务管理、企业经营实训、药物经济与政策、新媒体营销、口头表达与写作、药事管理与法规、商务谈判、企业战略管理、健康评估、公共管理学、营销策划与管理、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公共关系学、药学综合等。

就业前景与方向: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在医药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药事管理、医药市场营销等相关领域。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以及医疗保险学的知识,技能和相关实务,熟悉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具备保险学、管理学、经济学、医学、法学等综合知识,旨在培养能够在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商业保险等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原理、保险学原理、社会保障概论、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社会医疗保险学、劳动经济学、卫生统计学、健康保险法、劳动关系、人力资源管理、保险精算、劳动与社会保障国际比较和社会政策等。

就业前景与方向:毕业生可在社会保障相关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的医保科室、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商业保险公司等机构工作,或在高校,科研院所等从事科学研究辅助工作。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健康服务与管理的理念,谙熟健康促进与疾病预防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健康状况监测、健康风险评估、健康行为干预的相关技术和方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心理与行为干预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基础、健康管理学、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健康服务与管理技能健康经济学、健康营养学、内科护理学、康复护理学、健康心理学、运动与健康、老年康复学、社区健康服务与管理。

就业前景与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健康管理企业、医疗康养企业、养老康复机构以及医院、高校、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