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与科研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医保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报告——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打造自贸港医疗保障人才培养高地,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海南省医保研究院)策划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医保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报告”活动。

2023年11月28日,系列学术报告第一讲在海南医学院图书馆七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次报告邀请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作专题讲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兴、管理学院院长及医保研究院院长王朝昕、医保研究院副院长刘静、医保研究院副院长路伟以及部分系科老师参加。管理学院院长王朝昕教授主持活动。

                  

李文秀局长结合自身多年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经验,以《三医协同发展与治理》为题,从医改的初衷、医改现存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出发提出医改“三医协同”的价值理念,讲座内容涉及覆盖面、支付方式、服务体系、服务行为以及监管和治理等,并强调公平、效率和可持续发展的多维价值导向。讲座最后,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困惑向李文秀局长进行请教交流,李局长一 一耐心解答并勉励师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李文秀局长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对医改深入的思考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专题讲座深受与会师生欢迎,引发热烈反响。

三医协同健康治理任重而道远,系列活动拟针对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医保的理论探索与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剖析,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医保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报告——第二讲

下一条: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石磊玉教授来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