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抗“疫”现场,党旗飘扬(四)|让党旗在“战疫”一线发挥堡垒作用——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   点击量:

81日海南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党政领导积极动员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师生党员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将分享海医公卫学院各党支部的系列抗疫故事。 

为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快速控制疫情,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听从指挥,投身海南各地的抗疫工作,发挥党员在特殊时期、困难时期的关键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将自身专业技能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实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张荣光、曹莉、赵婵娟、田冶、曹文婷、李卫霞、苏晶等7位党员教职工快速响应、主动请缨、积极勇敢地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义无反顾地投身阻击疫情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公共卫生专业优势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投身各自的工作岗位,关键时刻勇于冲锋,彰显担当,充分彰显共产党员有召必应、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突显了学院教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情怀。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海口市疾控中心(第一批志愿服务队)

87日,接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流调溯源专班来函,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遴选各级师生,组成公卫第一批师生志愿服务队。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赵婵娟老师就作为队员第一时间前往海口市疾控中心,参与流调工作。

在此次流调活动中,赵婵娟同志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能动性和服从力,始终把每一次的工作任务当做小的“战役”,充分利用公共卫生专业优势,主动请缨随疾控专家下现场进行流调工作,并参与到密接者判定的讨论当中,在疫情防控中将公共卫生专业的重要性发挥到了极致。

在参与工作的过程中,她说:“我们流调工作虽然不能像临床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在这场“战役”中与时间赛跑,阻断病毒传播链,同样重要!”赵婵娟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

赵婵娟老师

海口市疾控中心(第二批志愿服务队)

2022810日,接海口市电话流调溯源专班来函,曹莉、曹文婷老师作为第二批志愿服务队带领24名学生迅速集结,冒着瓢泼大雨,前往海口市疾控中心,全力做好“疫情流调溯源”工作。

在此次的抗疫行动中,曹莉和曹文婷同志发挥了党员的大局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冲锋在流调一线。此次志愿服务队的核心任务是调查密接人员,追踪次密接人员,即通过电话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通过及时追踪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密接人员轨迹,与病毒赛跑,控制疫情在社会面的广泛传播。“您好,我是海口市疾控中心的流调员,请您配合我们进行流调工作。” 在电话流调的现场此起彼伏的响起每一通电话的开场语,一通电话一小时的工作常态,被调查对象隐瞒、拒绝的沟通难题,都没有阻挡两位老师的工作脚步。在电话流调中,公卫人最能感受到自己专业的意义所在。

曹莉老师 

曹文婷老师(左)和同学在交流工作

 澄迈县疾控中心(第三批志愿服务队) 

811日,接澄迈县新冠肺炎疫情电话流调溯源专班来函,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立即征召志愿者,田冶(副领队)、李卫霞两位党员带领18名师生组成第三批志愿服务队,在三小时内完成集结出征澄迈。

在此次疫情工作中,两位党员充分发挥了组织协调力和严格服从力,在密接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中,与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共同完成了30人的密接流调,12名疑似阳性的流调工作。在此次电话流调工作中,田冶、李卫霞同志不仅高质量地完成了疾控中心发出的工作任务,更感受到了新生代公卫人的成长力量,在带领同学们逐渐成长的同时,也在工作中不断强化自身,提升自我,一起奋斗在岗位上。

李卫霞老师

田冶老师

临高志愿服务队(第四批志愿服务队)

811日深夜,教工第一党支部张荣光书记、苏晶老师接到院办消息,服从学院整体统筹安排,参加公卫学院第四批志愿服务队,奔赴临高,参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

两位党员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服从临高县疾控中心安排,在核心流调报告的基础上完成24小时流调大报告,为疫情溯源和研判提供依据。在工作中,师生团队表现出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专业素质和奉献精神。工作组党员表现突出,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张书记表示,抗疫既是对党员的一次严正考验,也是一次感人励志的党课,并鼓舞党员同志在实战中不断成长。

张荣光书记

苏晶老师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的教师党员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彰显党员本色,用关爱诠释试师者仁心。他们是大爱的践行者,是稳定的秩序的守护者,是岗位责任的担当坚守者,是打赢战“疫”的坚定的支持者、参与者、奉献者,各位教师党员召之即来,来则能战,立足专业所长,弘扬党员精神,为海南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我们始终坚信,疫情带来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教职工党支部这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每名党员打破时空局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好党员先锋岗,守护好校园的安全和师生的健康,在海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取得最终胜利。

撰稿:邵婕   曹文婷

审核:刘云儒 张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