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抗“疫”现场,党旗飘扬(二)|“师生同心,共同抗疫”——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抗疫日志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   点击量:

 

自8月1日海南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党政领导积极动员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师生党员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院各党支部也充分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其中学生第一党支部迅速吹响面对疫情的号角,做到了“师生同心,共同抗疫”。

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林国天,学生党员陈晨阳、邵婕等,以及数名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4名同学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人冲在第一线,为各个社区的人们做着核酸;有人充当医务人员和民众的纽带,宣传抗疫知识,维护做核酸时的秩序;有人默默无闻,在背后做着数据分析;有人不分昼夜在实验室里,做着核酸检验等等,如同一条运转的加工厂,每一个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 

他在学校的组织协调下,前往三亚隔离点 

支援地点: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迎宾馆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国天

8月8日,海南医学院遴选了60名教工组成海医支援三亚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根据上级统一安排,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国天作为第一批志愿服务队成员赶往三亚。

在此次疫情中,林国天同志发挥志愿者主观能动性,紧跟公卫学院党委号召:“坚定信心,奋勇冲锋,全力支援抗疫”。他充分应用公共卫生和医学专业优势,在三亚亚龙湾迎宾馆隔离点负责志愿者个人防护培训以及外围巡视点监察。对刚启用的隔离点出现的人员混住、隔离通道尚未建立、志愿者自我防护意识较差等问题进行了整改措施,充分发挥了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中主导作用。

他说:“一个人就是一份力量,只要团结起来,就不再孤单”

他说:“所谓的公卫公卫,就是勇者无畏吧”

林国天(右三)

她们随学院安排,前往各地的疾控中心,开展电话流调工作 

支援地点:海口市疾控中心

19统计 陈晨阳   21预防一班符芳菲

陈晨阳:“为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我们学院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听从指挥,投身海南各地的抗疫工作。作为一名公卫人,我也义不容辞地报名志愿者,参加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疫情来袭考验了每一位公卫人,也锻炼了每一位公卫人,同样作为一名党员,我必将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希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海南疫情能够尽快好转!我也始终坚信这场战我们一定能够很快取得胜利!”

符芳菲:“在抗疫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海南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希望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支援地点:澄迈县疾控中心

19预防   吴俊龙   邵婕   罗嗣平  戴雨杉    张辰

吴俊龙:“电话流调工作中,我意识到在互联网上流传着一些不实言论,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民众恐慌。我们应该保持清醒,明辨是非,不编造和散布不实言论,并且积极转发与传播正能量信息。在我看来抗击疫情不仅是公卫的事情,更是海南人民的事情。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我们需要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邵婕:“疫情兴起之时,我就想第一时间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活动中去。作为为一名预防医学生,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我真正成为一名志愿者,投入到工作中的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不遗余力贡献自己价值的快乐所在。”

罗嗣平:“能够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总体而言既惊喜又惶恐——以作为海医代表一员支援澄迈为喜,又担忧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完成第一天的工作后,我和小伙伴们受到各老师和领导的表扬。此时我心中的责任与信念更加坚定,我相信心中有爱与希望,就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

戴雨杉:“在志愿活动中面对过不被调查人员理解、听不懂当地语言等问题,在大家集体讨论下,这些问题最后都迎刃而解。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也更加坚定本次任务一定能够完美完成,早日迎来社会面清零。”

罗嗣平

戴雨杉


张辰:“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深刻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以及志愿者们的无怨付出。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作为党员,我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责任,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事业中,尽一份哪怕微小绵薄的力量。” 

张辰(左)

支援地点:临高县疾控中心

21预防一班 王昌  

“我亲身体会后才真正感受到抗疫人员的艰辛,疫情不是任何一个人的战斗,每一个人都需要做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道阻且长,但在奉献之路上,我们海南医学院定会迎难而上,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献出我们的微薄之力。”  

 

他们自行参加所在地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是一名医学生,要在疫情面前要敢于担当,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他们说:“虽然我们仍然稚气未脱,但我们愿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请缨参加到防疫站找工作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1预防一班 陈元辉  
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卫生院

21预防二班 陈宝仙
海口市琼山区核酸采样

 他们说:“身为一名预防医学生和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更有义务,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1预防一班 林龙能

    万宁市长星村委会

   21预防二班 朱海燕

    乐东黎族自治县千家镇只峨村村委会

 他们说:“共患难的友谊会始终铭记于我们内心。共同抗疫的时光会载进篇章。” 

21统计  符倩妃  
儋州市

21预防一班  旦增珠扎
拉萨市城关区冲塞康

 他们说:“在当志愿者的些许日子里,胳膊上的袖标轻达几克,但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金。新时代的年轻力量,需要提升自己,勇于担当,报效国家。

1B058

21统计 王定德   临高县多文镇敦灵村

22BC6

21预防一班 黄筱婧   海口市龙华区电力社区

 他们说:“作为医学院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会成为这个夏天永不褪色的宝贵回忆。” 

21预防二班 陈佳妮(左)
万宁市长丰镇东和农场

21预防二班 符雨春
白沙黎族自治县金波乡白打村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公卫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员参与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位公卫人的义务,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在此期间,呼吁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期待疫情早日离去,期待大家凯旋归来!

 

供稿:学生第一党支部  任菲儿

审核:刘云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