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实践 | 总结过去,立足当下,谋划未来——质控中心成功召开2023年质控工作总结暨2024年质控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海南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控中心召开2023年质控工作总结暨2024年质控工作研讨会。

会议由质控中心副主任田冶主持,王兴任、江娟、陈莲芬、蒙仕珠等20余名质控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指导中心专家沈雅、郭海健、沈征锴到现场研讨交流。

会议中,江苏省专家与我省质控专家一起分享知识、交流经验,双方就完善质控标准、资金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信息化质控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共同探讨新的挑战和机遇,并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共同探索、共同前进,为提升双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出谋划策。

质控中心执行主任刘玉梅全面总结了2023年海南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控工作。刘玉梅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海南省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质控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控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主要包括:完成了1套技术指导方案(12项)、1次省内调研、1次省级绩效评价、1次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完成2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2次报表审核、2次线下培训班和多次线上培训会、2次现场质控;完成3轮远程质控、3次省外调研、3份工作建议书、3份重点人群健康数据分析报告。

会议还总结了我省第三、第四季度远程质控在电话访谈、逻辑判断、问卷星填写、佐证材料提供、质控任务完成进度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探讨解决办法。

同时,与会人员还开启了2024年质控工作的研讨,明确2024年质控工作的基本方案;讨论2024年各项目质控实施细则,包括讨论修改居老高糖电子健康档案核查表、居老高糖项目绩效评价标准、居老高糖项目报表审核标准,进一步完善质控标准体系,为海南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的持续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

与会专家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