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我院成功举办防艾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在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在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协助下,我院团委组织开展防艾宣传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的健康知识,取得不错的效果。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线上视频、海报征集活动

2023年11月1日,院团委组织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线上视频、海报征集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采用线上投稿的方式,通过多形式宣传防艾理念。同学们积极准备,踊跃参加,最终征集短视频11部,主题海报80份,参赛作品覆盖全校各个专业。

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艾防科王召乾主任、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陆秋娟主任以及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斯、鲁英教授、周永江副教授及于德娥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视频、海报分别选出一等奖1份,二等奖2份,三等奖3份,优秀奖5份。作品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积极参与防艾的社会责任,旨在帮助更多人了解艾滋,共抗艾滋。

专家评审环节--专家们观看参赛作品

工作人员与评审专家合影留念

“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社会”线上视频、海报征集活动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艾滋病烛光宣讲活动

2023年11月29日,艾滋病烛光宣讲活动在海南医学院多功能报告厅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邀请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艾防科王召乾主任及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朱考考主任作为主讲嘉宾进行防艾及性健康教育宣讲。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斯、鲁英教授、燕贞教授、何海老师、于德娥老师、张泽阳老师、杜文斌老师以及近3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2A4B3

226CE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斯为为烛光宣讲活动致辞,拉开本次活动序幕。紧接着全体人员为艾滋病患者默哀祈福,倡导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和偏见。

1A508

专家讲座环节,王召乾主任,以“青年学生可能会感染艾滋病吗”为主题演讲。主讲人结合生动的实际案例为青年学生科普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提醒青年学生“洁身自好,莫存侥幸心理”。

朱考考主任,以“谈性 说艾 聊青春”为主题展开宣讲,其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追古溯今,为同学们科普性健康教育及性病防治知识。

最后,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防艾知识。

DIY绘画活动

2023年12月2日,院团委组织开展DIY绘画活动。参赛人员按照要求到指定地点,以“防艾”为主题,在规定时间内用颜料在白色帆布包上完成防艾宣传作品,本次主题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共收集参赛作品81份。由工作人员收集后交给专家统一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份,二等奖2份,三等奖3份,优秀奖5份。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把对防艾关艾的所念所想,通过画笔凝为实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同时也表达了对防艾的坚定信念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本次“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系列活动将科学的知识带进校园,向大学生进行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