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处组织完成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研究生教育教学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2022-12-2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本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切实解决研究生在学习、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研究生处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中期检查。

本次检查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各二级培养单位自查,第二阶段由研究生处与质量控制办公室联合发文,对培养单位进行抽查和督导。2022年1114-29日,各培养单位按照我处要求,组织院级督导和各三级教学单位、导师积极完成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培养工作的自查自纠。12月5日-16日,研究生处处长张帆、副处长王烁今带领校级督导专家和培养科老师,在两周内顺利完成了对药学院、基础医学和生命科学学院、临床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等五个学院的抽查和督查工作。受疫情影响,本次中期检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

抽查和督导期间,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从研究生课程教学、专业实践、研究生各培养环节完成情况及师生座谈会等方面对自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校院两级督导专家对研究生个人培养方案、论文开题及中期考核材料、学位论文、教学档案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查阅。研究生处领导和培养科老师全程参加了师生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师生在教学管理、学术科研、实践培训和日常生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对部分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复。参加座谈会的师生认为,研究生处和学院能够在会上迅速解决具体问题,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导师、学生、学院、校方管理层搭建了一个良好高效的沟通渠道。

本次研究生教学中期检查工作得到了学校质量控制办公室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工作圆满结束。通过检查发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整体较为规范,制度较为健全,但也不同程度上存在管理漏洞,师生对我校现行研究生管理和培养方面的政策制度不是很了解。下一步,研究生处将重点加强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管理和导师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宣讲,逐步规范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向着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发展。









          药学院教学中期自查汇报          校级督导专家现场查阅教学档案








         基础医学院分管领导进行中期自查汇报    组织召开基础医学院导师座谈会






       临床学院线上中期检查                    第一临床学院线上中期检查









                第二临床学院线上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