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我处成功举办海南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术活动周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为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我校研究生提供科研交流与学习的平台,研究生处 2022 年 12 月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周,并于12月12日上午在研究生楼举行现场活动启动仪式。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现红教授莅临现场并代表学校致辞,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2022年省级优秀导师代表、海南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主任郭峻莉教授、海南医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邢艳珑以及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处全体老师。启动仪式由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烁今主持。

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现红致辞


李校长代表学校向积极参与此次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组织筹办此次活动的研究生处表示感谢。同时,她叮嘱我校研究生,科学研究是老老实实的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同学们一定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科学实验,遵守科研诚信原则,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研究。要能静下心来,有耐心和恒心,忍得寂寞与清贫,能够享受成功的喜悦,更能够承受失败的打击。


启动仪式上,我校省级优秀导师代表郭峻莉教授宣读了学术会议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科技处副处长邢艳珑为本次学术活动周开启了优秀壁报投票程序。



                                    郭峻莉教授宣读学术会议征文获奖名单

                                                     邢艳珑处长开启优秀壁报投票程序


启动仪式上,我校20级生物信息工程博士研究生许达华和21级内科学博士研究生叶龙平代表研究生发言。他们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和科研历程,现场的气氛很活跃。研究生们认为学术活动并不是冷冰冰的,而是有温度,有热情的。

20级生物信息工程博士研究生许达华发言


21级内科学博士研究生叶龙平发言


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和研究生代表们来到位于研究生楼5楼的学术壁报展示大厅进行现场交流、学习,师生们愉快地合影留念。

除壁报交流和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外,本次学术活动周还在第五届“一带一路”热带医学高峰论坛上设立了研究生论坛,遴选出10名优秀研究生在论坛上做全英文口头学术报告2022年研究生学术活动周由研究生处组织,得到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导师和研究生们都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多举办此类的学术活动,既丰富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又展现当下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希望海南医学院在未来科研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参与活动的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作者讲解学术研究成果


研究生与壁报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