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闻动态

海南省学校后勤与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领导莅临我校调研研究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推动研究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20221020日上午,海南省学校后勤与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简称“省后勤资助办”)主任韩伟荣一行莅临我校召开研究生资助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黄元华主持,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韩伟荣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审计(学生资助)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其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他强调,高校应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持续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要结合学校实际学生情况制定相应的资助对象界定标准,实现精准资助,达到国家助学金精准发放的要求。

省后勤资助办主任韩伟荣发表讲话

黄元华对省资助办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研究生处处长张帆就我校研究生助学金发放工作流程与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当前存在的一些特殊情况提出了建议。

省后勤资助办副主任余兰海肯定了我校国家助学金发放和整改工作。他表示,海医国家助学金发放和整改工作整体推进较好,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助学金审核机制,制定规范化审核程序,明确界定资助对象条件;建立学生诚信制度和相关惩戒措施,以个人承诺代替证明,并记入学生个人诚信档案。

最后,相关人员围绕我校奖助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行动解决问题针对研究生助学金精准资助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找准症结,理清思路,形成统一规范的操作程序和要求,实现精准资助,落实国家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