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召开集体备课会


2024年2月23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综合楼北楼112学院学术活动中心举行集体备课。会议围绕专题一和专题二的课程教学,以及“大思政”课程教学改革中的“过程考核管理”和“课程实践考核”等问题开展集体研讨。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祥永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黎同柏莅临指导,教研室教师集体参加。会议邀请蒋红艳副教授分享课程专题一和专题二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思路。蒋红艳副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学情分析、内容提要、教学过程及学时分配等方面进行讲解,其教学示范引起参会教师的共鸣。诸位教师分享了备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围绕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教研室全体老师表示,将深化历史的研究,做好政治理论的解读,进而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