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两个基层党委成立“党员素质提升计划”协作联盟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联合两个基层党委

成立“党员素质提升计划”协作联盟

5月20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和管理学院党委联合发起的“党员素质提升计划”协作联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了成立大会,并举办了首场报告会。成立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总支副书记黎同柏主持,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志健,海南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浩泽,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庞小曼,管理学院党委党委副书记王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邹庆华,以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和管理学院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雷浩泽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庞小曼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 “党员素质提升计划”协作联盟成立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邓少柳代表全体党员发言,表达了对参与“党员素质提升计划”的期待和决心。随后,马志健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党员素质提升计划”及其成立协作联盟的支持,并对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成立大会结束后,举办了“党员素质提升计划”协作联盟的首场报告会,邀请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根山做了一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郭根山教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引述精炼、真实的史料,通过辩证、透彻的分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进行了准确的解读,为现场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也为“党员素质提升计划”创造了良好的开端。整场报告引人入胜、精彩不断,现场听众受益匪浅,一致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党员素质提升计划”协作联盟是海南医学院三个基层党组织为贯彻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安排,本着“创新”、“共享”的理念,而在党建工作中采取的一个重要举措。该“协作联盟”计划通过相关的专题报告会和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党员了解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治、国防、外交等社会、人文和自然领域的常识;了解中国国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和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海南省情、海南红色革命史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成就等,全面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促进广大党员的全面发展,推进党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中国共产党“三个先锋队”的作用。

 “协作联盟”将充分利用联盟内党建经验、专家资源、实践基地、附属医院等优势,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同时邀请国内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相关重要事件的决策者、参与者等,到现场开展专题报告和交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团队活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带领广大党员走出去,通过参观展览、考察现场、参与体验等方式,获取感性认识。下一步,主办单位将继续邀请其它基层党组织加入,逐步扩大“协作联盟”的范围,形成机制化的基层党建工作协作机制,真正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