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缤纷校园

开学季 | 平凡网格事 尽显责任心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10-01

今天是我和我的战友们入住第四网格区跟学生同吃同住的第10天。回想起这10天以来,四区的工作之所以顺利得以开展,离不开领导的大力支持、队友们的通力合作、学生们的积极配合。

接到学校要求所有网格管理人员立即入住网格区开展工作的通知后,作为“区长”,我第一时间转告队员。第四区的老师们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收到通知就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打包行李,于9月22日入住网格,与学生同吃同住,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学生返校工作的第一线。


图片

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巍实地走访检查



“每一项措施都要落实到细节,每一个举措都要落实到专人。”在部署四区复学防疫工作时,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巍讲得最多的,就是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区的预防性消毒、核酸采样点的设置、核酸采样员的培训、全区环境的打扫、防疫物资的准备等。


图片

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巍主持召开网格工作协调会



四区涵盖范围主要包括学生公寓四期以及学生第二食堂的一层,全区预计返校学生有2000余人,返校工作开始后,面对的将是2000多名学生的一日三餐、核酸检测、人员及快递的转运、突发事件的处理等。针对此情况,区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教工党员为主的临时党支部,明确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组建学生志愿者队伍,划分学生管理楼层,由教工党员们担任楼长,号召区内全体师生党员紧扣学校抗疫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作为。


图片

图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巍坚守在网格一线



图片


图片

常彩红区长参与核酸检测引导



“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网格不算大,但学生工作无小事,每天需要老师们操心的事儿也不少。为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尽心尽力做好网格区内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我每天六点早起巡查网格,检查网格内的安全隐患,保证学生人身安全。一夜的暴雨,我无眠,担心有啥意外的事情发生,凌晨五点起床巡视,当巡查发现宿舍楼层、食堂楼梯前有较大积水时,第一时间联系物业人员抓紧清理,确保学生用餐时路上无积水。吃到平价美味的饭菜,是学生的基本诉求,我多次亲自前往食堂暗查每日菜价,饭菜质量,并深入后厨查看饭菜留样、后厨卫生状况和食材新鲜程度,并将了解的情况及时反馈给食堂和相关管理部门并提出解决建议。当学生提出需要买药、或需要找回遗落在网格外的物品等各种需求时,都要迅速作出回应,协调相关部门和志愿者,落实解决同学们的需求。


图片

图片

王政副区长带领教工党员紧急转移学生快递



当得知台风“奥鹿”可能会对海南造成影响时,王政副区长迅速组织教工党员撤掉大型遮阳伞,把露天存放的快递转运到室内,同时查看住宿环境,慰问新生,并告知同学们尽量减少外出,远离围墙、路灯、树木、广告牌等,做到关紧门窗,将阳台的物品移至室内,以免被台风吹落导致安全事故,做到速度和温度同步。


图片

图片

教工党员们24小时值守公寓门口



图片

图片

楼长们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网格化管理后的连日作战,各个工作组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都疲惫不已,但大家都觉得是理所当然的职责,更是一件光荣有意义的事情。老师们连日来的辛劳,同学们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纷纷在网上,或见面时,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这是我们在网格管理区内的所有老师感到最欣慰的时刻,也是我作为一名教师工作者最引以为豪的时刻。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团结、担当和感恩。


图片

图片


我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困难总会过去!我们第四网格区将继续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科学细致地做好防控措施,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战,让同学们尽快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分格管理,不分隔爱!


——摘自第四网格区区长常彩红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