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缤纷校园

一封信:海医萌新对老师的真情告白

编辑:邓可颂 吴京京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9-30

编者按:近日,新闻中心收到一封来自2022级小萌新的来信,他在信中和我们分享了来校报到一路的心情,从最开始的担忧,变为被学校老师们点滴帮助所感动。在疫情未完全散去时迎接海医学子返校,全体教职工们用深沉的关爱、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担当诠释着三全育人。孩子们看到了,感受到了。



老师们:

你们好!很高兴能有机会代表我们22级全体新生来分享一下这段时间的感受和体验。当海南三亚突然的爆发疫情开始,我的心就随着海南的海浪般不停的跳动,有充满着许多顾虑和担忧,原本的计划开学也随之推迟。但是当海南结束封控管理时,我的心情又开始变得与海南的烈日一般激情澎湃,可是家长的担心也是接踵而至。到了学校怎么办?人生地不熟,下机场手足无措,又该怎么办?那么多行李,孩子一个人孤身一人又该怎么抗下所有?还有潜在的病毒正在虎视眈眈的望着我们这些初到海南的懵懂的孩子们。

图片

可是海南医学院的老师们就像清晨的一缕晨光点亮了我们这些迷茫和忧虑的求知青年。走下飞机拿完行李,笔直的走着就看到了穿着志愿者服装的老师们,他们亲切又温柔,详细地给我们介绍着流程,更是每一个环节都有着老师带领着我们走着海医的专属通道,没有任何的恐惧,只有温暖的归属感。登记完以后,更是贴心的为我们更换口罩,消毒,消除病毒的潜伏危险。甚至贴心的为在场的所有同学准备了水和面包,还有新鲜的水果。虽然环境很陌生,但是我感觉全体海医师生的心早已经聚拢在一起,就像一股结实的麻绳能够牢牢的抵抗这些挫折的冲刷。做完落地检之后,虽然环境很艰苦,高温和疲惫也抵挡不住海医全体老师的信心和决心,有的老师甚至下午一点了还没吃午饭(是我走过的时候听见的),有的甚至为了同伴先吃,自己再多坚持一会,这种无私和大爱的精神渲染了我的内心世界。让我亲身体验到什么叫做医生的责任心。核酸报告出来后,学校更是贴心的为我们安排了机场大巴,把我们平安顺利的送到海医里面。

图片


下车以后,同样也有老师和志愿者们耐心的等待着我们的到来,为我们细心的安排了到寝室的行李运输车辆,寝室楼下更有着老师和同学耐心的为我们消毒和分发口罩,还有学长们贴心的搬运行李,让我们完全忘记之前的种种担心和顾虑,到这一刻,我清楚的认识到我和海医已经牢牢的结合在一起了。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学校严格的制定了网格化管理,规划了区域,封锁了出入自由,看似严厉的背后实则是柔情的体现。每天都有志愿者会把大家的生活用品的快递运进来,排队做核酸后发给大家新鲜的苹果,天猫超市的每天补货为大家的日常所需提供保障。特别是今天,台风的侵袭让天气就像魔镜一般变化无穷,一阵大雨,一阵大风,排队做核酸的同学都只有孤零零的伞架可以避雨。海医的老师们更是未雨绸缪,对我们的关照更是无微不至,为我们排队的等待途中搭建棚子,在下雨时给同学们分发一次性雨衣,有的老师甚至为了同学不要淋雨,拿着雨伞送同学回寝(亲身经历),自己却淋湿了一边,把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这种师爱不能用文字简单的表达,只能用心去感受。


图片


本来海医对我来说是陌生和充满顾虑,可是在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共同努力下,让我感到是那么亲切和温暖,没有异地的孤独感,只有浓浓的师生情谊。让身处异地他乡的我也感受到了熟悉的温情。


2022级临专二班

王金浩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