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海南医学院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16-10-09

9月29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对《海南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海南医学院校友章程》(修订征求意见稿)等6个材料进行征求意见,并对校友信息收集方式、方法、途径和校友代表大会校友代表推荐方式以及如何开展校友工作进行讨论。我校党委副书记谢江波主持会议。我校副院长陈志斌出席会议。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人事处、宣传部、统战部(校友办)、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处、国资部、团委、工会、资产管理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附院,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和联络人以及相关人员,共计51人。

会议上,大家对我校开展校友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认为,学校在建设鲜明热带特色的医科大学的进程中,无论是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还是在服务社会、科技开发和资金捐助等诸方面,都需要广大校友这一宝贵的资源,他们是学校重要的依靠力量,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资源。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谢江波指出:校友工作主要是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对毕业校友应该终身关注、终身支持、终身联系,为校友搭建平台。

最后,谢江波对我校召开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筹备准备工作和校友工作组织体系及下一步的校友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校友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1是要有顶层设计。2是构建完善的体制机制。3是成立校友的组织机构。4是联系校友,开展校友活动。5是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座谈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谢江波主持会议

副院长陈志斌出席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