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共青团海南省委调研组到我校开展2016年秋季学期调研工作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16-09-30

9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党组成员、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罗桦,省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周卉,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蒋振威、部分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组成的高校共青团工作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开展2016年秋季学期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宋子文体育馆观摩了我校应急救护培训的授课和展示,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罗桦等调研组一行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随后在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王晖慧、团委老师、部分学院团委书记、主要学生干部、团支书代表和团员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王晖慧首先对罗桦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从大学生思想引领、团组织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网上共青团建设、迎接2016级新生等共青团重点工作向调研组汇报我校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 制度建设、志愿服务与第一课堂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的团工作思维、校园新媒体资源整合、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青团海南省委党组成员、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罗桦作讲话。她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共青团工作一定要不忘初心,始终高举团旗跟党走,把握工作的重心点、切入点、关键点和落脚点,加强工作模式的创新,促进网上共青团改革。要求高校共青团在共青团改革的大背景下,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大力实施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夯实共青团群众基础,二要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三要把“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做到精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和课程化,四要加强维护学生权益,五要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实现网络化转型,六要优化队伍机制。

急救培训_ .JPG

调研组一行观摩了我校应急救护培训的授课和展示

会议场景.JPG

座谈会现场

罗.JPG

青团海南省委党组成员、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罗桦作讲话

王.JPG

校团委负责人王晖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