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免疫学会!

学术活动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助力打造健康生活

日期:2023-09-22   点击数:

   9月22日,海南省免疫学会教学与科普专委会在儋州市体育馆举办的海南省“建功自贸港,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主会场开展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现场人气满满,有的对知识宣传感兴趣浏览展板,有的咨询如何预防病原感染,也有不少青少年出于好奇实际体验显微镜操作、观察食源性寄生虫幼虫,或者亲自使用培养基进行消毒前后细菌自测,最多的是许多中小学生主动参与到模型制作中,把肉眼无法看到的微生物以卡通化或近似实际的模式制作出来,展示给大家。活动中,科普人员为现场青少年和观众发放登革热预防宣传手册百余份,提供卫生健康咨询60余次,指导中小学生完成病原模型制作近百个。

   活动期间,省科协主席史贻云等领导亲临展台指导工作,他认真听取了牛莉娜主任委员对本次科普活动的特色介绍,观看了参展青少年制作的病原生物模型,强调要切实开展好科普活动、服务好群众。

   学会理事长郑少江教授也亲临科普活动现场,对教学与科普专委会成功举办此次科普活动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专委会今后进一步发挥专业和专家优势,将科普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与青少年的兴趣点结合起来,助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群众认同感。


                               学会科普专家合影

                          省科协史贻云主席、王胜副主席等参观本次特色科普活动



                   学会专家为观众提供细菌小检测指导和咨询服务

                   热火朝天的模型制作现场和参展者部分作品集合


                     (教学与科普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