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论文 > 正文

科研进展:吕传柱教授研究团队Cell communication and signaling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0:14 编辑: 浏览次数:

吕传柱教授研究团队Cell communication and signaling发表研究成果

近日,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急救与创伤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吕传柱研究团队以“Cytochrome P450 1A1 enhances inflammatory responses and impedes phagocytosis of bacteria in macrophages during sepsis”为题,于2020年1月发表在《Cell communication and signaling》(生物化学一区,IF= 5.111)杂志上。第三军医大学野战外科研究所创伤烧伤与复合伤国家重点实验室梁华平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CYP1A1受AhR受体调控,但CYP1A1的免疫功能尚不清楚。该研究发现CYP1A1通过增强JNK/AP-1信号在过度活化的小鼠巨噬细胞过表达的同时会使TNF-α、IL- 6、12(S)-HETE表达提高,并揭示了CYP1A1-JNK/AP-1信号轴在该病理进程中激活巨噬细胞并抑制其吞噬细菌的分子机制。该研究成果有助于从巨噬细胞CYP1A1破坏的新角度探求脓毒症的治疗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