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论文 > 正文

科研进展:吕传柱教授研究团队在Critical Care和Translational Psychiatry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08:55 编辑: 浏览次数:

吕传柱教授研究团队在Critical Care和Translational Psychiatry上发表研究成果

海南医学院急救与创伤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吕传柱教授研究团队近期在《Critical Care》(医学一区,IF = 6.959)发表 “The global survival rate among adult 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 patients who received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和《Translational Psychiatry》(医学一区,IF = 5.182)发表“Associations between sedentary behavior and the risk of dementia: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这两篇研究工作的通迅作者是吕传柱教授。

吕传柱教授团队常年致力于院外心脏骤停的研究,“The global survival rate among adult 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 patients who received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这篇文章共纳入全世界共141项成人院外心脏骤停的研究,这是首次系统回顾和分析近40年全世界范围内接受CPR的院外心脏骤停患者的自主循环恢复率、生存到入院率、生存到出院率、1个月生存率和1年生存率。研究发现近40年院外心脏骤停患者的存活率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所提升,现场自主循环恢复率、入院时生存率、出院时生存率、1个月生存率和1年生存率分别为29.7%、22.0%、8.8%、10.7%和7.7%。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在亚洲国家中观察到的现场自主循环恢复率、入院时生存率、出院时生存率都要低得多,而接受了旁观者CPR和生活在西方国家的院外心脏骤停患者各种时期的生存率都要高得多。该研究结果,充分说明了在普通公众中开展CPR急救知识和技术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后期的“龙华模型”的深入探索奠定了研究基础。

论文连接:https://link.springer.xilesou.top/article/10.1186/s13054-020-2773-2

“Associations between sedentary behavior and the risk of dementia: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这篇文章的研究结果表明,久坐行为与痴呆风险的显著增加是独立相关的,这可能对开展痴呆的病因学研究和制定预防痴呆的策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