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人物

PEOPLE OF HNM

访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海南医学院洪博武老师

2008-05-08
作者:admin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08-05-08

56上午8时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海口市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运动员王丽芳跑出第一棒,标志着奥运圣火在海南最后一站的传递由此拉开帷幕。此次奥运圣火传递的第56号火炬手,是来自海南医学院的洪博武老师。

当他将奥运圣火安全、顺利地与第57号火炬手交接后,记者(以下简称)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洪博武老师(以下简称)。

记: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洪:幸运,绝对是幸运,得知自己从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当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事后着实兴奋了许久。

记:当第55棒火炬手与您进行了圣火交接,然后你高举着火炬,进行了第56棒的传递,望着周围欢呼雀跃的迎接人群,当时的心情一定很激动吧?

洪:我最激动的时刻就是圣火交接的那一刹那,目睹着手中祥云火炬被点燃的那一刻,我的心仿佛也被点燃了,很是激动,很是兴奋,一种幸福、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当时真是激动得说不出话了。但是,激动、兴奋、自豪之余,理智告诉我,奥运火炬手的责任重大,一定要将奥运会圣火安全交接,顺利地传递到下一棒。我只是众多奥运火炬手中的普通一员,但我们有限的火炬手代表着全琼州、全华夏、全世界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会、对奥林匹克精神无限的热爱。另外,今天许多海口市民以及我们海医师生现场观看了圣火传递的过程,他们也精心准备了许多小国旗、奥运会会徽,虽然说他们不能够亲身参与圣火传递,但是他们和我们火炬手一样,也跟我们在分享,分享奥运带来的这种幸福感觉。

记:每个奥运火炬手手持祥云火炬,传递距离只有200,很快结束了,接下来您还打算以其他何种方式参与奥运?

洪:当我高举着火炬经过海口市万绿园路段,听到道路两旁的市民及我们海医的学子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时,感觉祖国的力量非常强大,身为一名华夏儿女这时非常自豪和骄傲。奥运圣火传递的这200的距离虽然短暂,但北京奥运会精神对自己的影响将是非常美好、非常深刻的——团结、文明、进步、友爱、和谐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奋进,这200将成为我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我坚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取得圆满成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继续关注奥运,继续义不容辞地为奥运服务!

记:您对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有什么希望或者期待,用一句话总结心中的激动,会是怎样的?

洪: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对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我相信政府和人民将会竭尽全力办好这次体育盛会,最重要的是全民的参与,最重要的是国力的体现,体现中国的发展,体现中国人民的容纳心,我对我们中华民族有很大的信心,希望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记: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附:

洪博武老师事迹:

洪博武同志19947月参加工作,1999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从事共青团工作,并积极投身文体活动,由于工作表现突出,1997年被海口市人民政府授予市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称号,2次被海口市团委评为优秀团干部1999-2000年度被团省委评为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他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等篮球赛均获好成绩。1993年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篮球赛获得第五名,1994年参加全国中学生男子篮球赛获得第六名并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参加工作后,连续五次代表海口市参加全省篮球联赛和连续3届全省体育运动会篮球赛并获得冠军。

\
我校火炬手洪博武老师在进行传递
\
我校火炬手洪博武老师在进行传递
\
我校学生看到洪博武老师传递圣火时高声欢呼
\
我校教职工迎接圣火传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