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首页

海医首页 > 正文

历史时刻!我校培养的第一名博士研究生通过答辩!

2022-05-11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下午,我校2022届博士研究生张超才同学顺利通过在附属海南医院(临床学院)举行的学位论文答辩,成为我校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以来培养的第一名博士毕业生

 张超才是我校2019级临床医学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发表8篇学术论文,其中SCI收录论文6篇,影响因子总计40余分,其导师是我校神经外科专家赵建农教授。

 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答辩。研究生处制订了统一规范的答辩流程,临床学院特别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的夏鹰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邀请海南省人民医院陈涛教授、海南省肿瘤发生与干预重点实验室李孟森研究员、省人民医院曾敏教授、高小玲主任检验师、刘涛教授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王加充主任医师等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本次答辩会由海南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张帆教授和临床学院乔平主任医师担任主持人。

 答辩会上,张超才从博士学位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结果及结论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和诠释。答辩委员会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仔细听取汇报,并从论文的格式,研究设计、肿瘤细胞的选择,靶向药物及相关临床方面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该生博士论文研究的理论和临床实践意义。最终,答辩委员会经过评议,一致认为张超才同学达到海南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要求,同意通过本次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会现场


张超才对论文作详细汇报和诠释



答辩主席根据论文及答辩情况对论文提出修改意见


导师赵建农教授介绍张超才培养情况


张超才与导师和答辩委员会委员合影


 2018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增列海南医学院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9年1月我校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核查,获批从2019年开展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开启了海南省自主培养医学博士的历史。3年来,学校不断建立健全博士研究生培养制度体系,先后制定出台了招生管理、导师遴选、课程学习、奖助政策、学位授予标准、学籍和学分管理等涵盖博士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制度办法。截至目前,我校已招收3届共计58名临床医学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现有博士生导师113名。2022年第一届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答辩,将为我校更名医科大学、申请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申报博士后流动站和通过博士学位点专项评估等提供有力支撑,标志着海南医学院正式迈入具备独立培养本硕博多层次医学专门人才的新时代!


供稿:研究生处

通讯员:张帆 李咪

编辑:汪竹芳 吴京京

审核:雷浩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