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系列学术活动: “母婴健康”学术讲座与师生研讨会顺利举办

日期: 2023-05-23信息来源:


5月18日晚,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系列学术活动“母婴健康”在海南医学院第四教学楼召开,采取线下与虚拟教研室平台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张彩虹教授、海南医学院副校长李现红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朱秀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张晶副教授、莆田学院魏碧蓉教授、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杜素芝教授、4名共建单位的优秀护理博士、硕士研究生线下参与了本次活动。海南医学院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现场参加了学术活动。全体虚拟教研室成员、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师在线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院长张华教授主持。

张彩虹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传达了“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近期工作安排,下一步工作重点、预期建设成果、建设质量保障等内容,并希望教研室老师利用虚拟教研室资源,推进共建单位教研教改深化、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广优质教学资源,为推动高等护理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满足新时代人民健康需求和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护理人才共同努力。

本次学术活动包括专家主题讲座、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等内容。首先,由朱秀副教授为师生带来“从循证到实践:母婴健康新理念”的主题讲座。朱秀副教授紧紧围绕“循证”的主题,从证据临床转化概述、母婴护理领域证据与实践的差距、从循证到实践、知识转化模式的应用三方面进行开展。朱秀副教授精彩的讲座受到了大家热烈欢迎,掌声经久不息。

紧接着,张晶副教授开展了“全球群组化保健模式(GCG)在生命最初1000天的应用与研究”的主题讲座。详细给大家讲解了GCG模式的概况、GCG在生命最初1000天中的应用及GCG在中国的初探等三方面,为大家科研提供了新视角并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李现红副校长对两位专家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两位专家分别从母婴护理领域循证研究及全球群组化保健模式应用的不同角度,为我们带来了促进母婴健康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成果。李副校长对虚拟教研室共建单位、专家教授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期许各方能就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建设内容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在师生座谈讨论中,教师主要围绕虚拟教研室的组织框架、管理制度和建设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以及实现虚拟教研室的互联互通,共享共赢,使教研成果能更好地推广与应用打下了基础;学生们主要围绕学习择业、科研经验分享以及如何平衡临床实践与学习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氛围轻松有趣,使得共建单位学生间加强了思想碰撞。


本次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师生研讨会及“母婴健康”学术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各共建学校师生的交流,推动了高校之间的深度合作,更多交流研讨活动将会陆续展开。


上一条:海南省首届正常分娩接产技能比赛在海南医学院圆满落幕
下一条:国际护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题评议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