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海南省首届正常分娩接产技能比赛在海南医学院圆满落幕

日期: 2023-07-31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助产技术服务水平及救治能力,促进自然分娩,强化助产服务理念,保障母婴安全,7月28日-29日,海南省首届正常分娩接产技能大赛在海南医学院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海南省护理学会、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共同协办。大赛分为临床组和高校组,比赛内容含理论考核和现场实操两部分,设预赛、决赛两轮比拼,共有41家医疗机构,3家高等院校,106名选手参加。

海南省首届正常分娩接产技能大赛在海南医学院隆重举办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王菊香同志,海口市妇幼保健院书记符免艾同志、海南医学院副院长郭洪花和蔡小霞同志、海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珑同志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共同见证海南省首届正常分娩接产技能比赛隆重召开。

海南省首届正常分娩接产技能大赛到场嘉宾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符免艾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正常分娩接产技能大赛是广大助产士展示技艺、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也是对全省助产士技能的一次检阅。不论是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还是评委们的专业评价,都必将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同时,也势必能激发社会面对助产护理的关注,促进更先进的技术和更人性化的关怀融入到助产和母婴健康工作中。她还寄望各医疗机构,各高等院校,各助产士们将助产新知识、新理念、新技术的学习与技能练兵、临床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助产服务质量和水平,规范助产技能,提升助产能力,更好为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符免艾书记致辞

紧接着,我校选手杨运莹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裁判代表李敏香同志代表裁判员宣誓。进一步严肃了纪律,表明了决心,振奋了精神。

选手代表、裁判代表宣誓

海南省卫健委三级调研员王菊香同志做赛前动员讲话。她指出助产士是低危孕产妇的照护者,高危孕产妇的监护者,在母婴保健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大赛的隆重召开,将为我省的妇幼健康和助产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强化我省助产经验交流,规范助产技术操作,保障母婴安全,促进生殖健康。同时,她祝愿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充分发挥,尽现风采,为我省参加全国比赛取得佳绩打下基础。

海南省卫健委三级调研员王菊香同志做赛前动员讲话

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井然有序参加理论考试,在技能赛场上表现出了良好的道德风尚和高超的专业水平,她们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与“产妇”沟通技巧娴熟极富爱心;她们操作紧密流畅、娴熟规范,充分体现了过硬的技能和人性化的护理技巧,展示了优异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

理论比拼现场图

技能实操比拼现场图

历时两天比拼,经过层层角逐,最终省人民医院参赛选手易山椒,海南医学院学生选手王如冰分别拔得临床组和高校组头筹,荣获一等奖。市妇幼保健院选手蔡学丽、李惠青和海南医学院选手杨运莹、杜秋谕分别荣获得临床组和高校组二等奖。省人民医院选手廖小波、省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选手李娇珍、市妇幼保健院选手苏运滨和海南医学院选手文秋秋、刘懿、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选手张厚丹分别荣获临床组和高校组三等奖。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蔡小霞副院长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及裁判团队的专业性付出表示感谢,并郑重宣读获奖名单,邀请与会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合影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梁宁同志做大赛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大赛收获了预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达到预设的效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大赛不仅营造了学技术、练硬功的浓厚氛围,更是造就了一批助产专业技能人才,进一步促进了我省分娩护理事业的发展。大赛的成功,除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裁判们公正敬业,更是得益于省卫生健康委的高度重视,海省护理学会、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的通力配合,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最后,希望各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自己优异的业务技能,全面推进我省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至此,海南省首届正常分娩接产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以赛促学,以学提升,守望生命的花开,此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势必将进一步促进助产专业的建设,推动母婴健康服务能力的提升,实现海南省助产专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合影



下一条:国际护理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