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10月例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23-10-20信息来源:


秉承“虚实结合,共研共建共享”的宗旨,促进虚拟教研室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建设的深入,2023年10月18日12:00-13:00,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10月例会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议地点设在海南医学院城西校区润生楼北212会议室,线上通过虚拟教研室平台开展,会议由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副院长郭洪花教授主持,12家共建单位的70余名虚拟教研室成员参会。

图1:线上参会人员

郭洪花教授汇报了虚拟教研室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主要针对虚拟教研室组织人员架构与护理思维训练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院-院合作开发方面进行了汇报,接下来计划开展的任务主要是筹备第一届虚拟教研室助产临床思维能力竞赛(基于健康本源理论的助产临床思维训练系统),《护理学基础》知识图谱建设工作,以及虚拟教研室成员共同参编人卫社岭南版护理学教材等。

图2: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副院长郭洪花教授正在进行汇报

杭州师范大学张晶副教授介绍2023年首届助产临床思维能力竞赛的背景、竞赛方案(竞赛内容、赛程安排、申请条件与奖项设置)以及助产临床思维训练系统的介绍,鼓励共建院校积极报名。

图3: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张晶副教授线上汇报

虚拟教研室的成员们在线上线下讨论了虚拟教研室组织人员架构、虚拟教研室轮值制度、共建单位各自发挥作用促进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等事项。并针对2023年首届助产临床思维能力竞赛的公平性、奖项设置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目前,本虚拟教研室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合作共建项目渠道不断拓宽,期望在虚拟教研室的管理制度下,各教研组、虚拟教研室全体成员坚持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教育资源下沉扩容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国际护理学院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