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师德集中学习大会的重要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委于2023年6月13日上午在润深楼1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院教师参加本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明兴主持。

首先,王明兴书记介绍了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谈到师德师风建设的好坏关系到学院的整体发展和教师个人的切身利益,师德师风建设必须服务于学校中心重点工作。

紧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政传达和领学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海南医学院教师行为准则》 《海南医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海南医学院年度教师师德考核评价标准表》 《海南医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试行)》《海南医学院年度教师师德考核评价标准表》等五个文件,并对此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党建引领,将学院教师师德师风的教育和引导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通学深,入心入脑。二是根据学院师德建设工作方案,狠抓落实,重点排查整治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师德违规行为,切忌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要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三是严格把关,对照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按时间节点和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我院将继续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梳理排查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并采取措施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推动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为加快更名医科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子斩获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治理案例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海南省医疗保障研究院开展《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