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THIS NAM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南省医疗保障研究院开展《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海南省医疗保障研究院于2023年5月21日上午,邀请原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韦茂国局长(现任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开展了《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创新与实践》专题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人员有海南省医疗保障研究院副院长路伟教授及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

            

                                                         图1:讲座现场

韦茂国局长就乐城先行区的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并讲解了乐城先行区自2013年设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乐城打造了全国唯一的“二合一”改革示范区,设立了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实现了对医疗和药品的统一监管,切实提升了医疗药品协同监管效能和先行区内医药企业依法执业水平,为先行区医疗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推动了先行区健康产业发展。

韦茂国局长指出,乐城先行区作为创新医疗科技成果转化策源地,于2022年7月29日开始建设医工转化平台。该项目于地面设置“一平台四中心”,即公共研究平台、医工创新中心、产业转化中心、产业孵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的医疗健康产业科研及配套用房,预计2024年12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依托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推动更多医疗科技创新项目转化落地并形成产业聚集,真正意义上成为中国唯一的“医疗特区”。

                                            图2:韦茂国局长与路伟副院长交流探讨

路伟副院长指出:乐城先行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在深化制度集成创新方面,为全国人民的健康提供自贸港更加前沿的“乐城方案”和“海南智慧”。韦局长全面讲解了乐城先行区的管理体制,让我们受益匪浅,后续我们也要以乐城先行区管理体制作为典型教学案例,并积极申报教育部公共管理教学案例。

讲座最后,韦茂国局长一对一解答了学生的提问,使大家对乐城先行区的发展有了深刻的理解。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大会

下一条:“职”引未来,助力就业——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与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就业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