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CHPAMS)授予宁毅教授2023年度“卓越导师奖”

发布日期:2023-07-11  来源:   点击量:

7月9日,在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China 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 Society, CHPAMS)2023年度会议上,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院长宁毅教授荣获CHPAMS 2023年“卓越导师奖”(Inspiration Award),这一殊荣表彰了宁毅教授在科学研究、社区服务和创新活动中展现出的卓越成就,以及他对突破现状和实现卓越的勇气和努力。

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在颁奖典礼上介绍称,宁毅博士拥有严谨、真实和务实的品质,向人们展示如何通过专注的科学努力取得成功,授予其“卓越导师奖”的荣誉不仅仅是因为他对公共卫生的贡献,而且因为他的努力提升了公共卫生人员和行业的积极影响力。宁毅博士的职业生涯主要在美国和中国,包括行政工作、教学科研、企业管理和医药创新的多个职位,他的工作体现出深深的同情心、同理心和真正提升他人健康的渴望。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宁毅博士第一时间预警并撰写了中国最早的全面的新冠防护科普材料《家庭预防新冠病毒指引20条》,得到广泛传播。他的研究团队准确预测了新冠疫情变化的多个变化时点和高峰,他在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方面的努力提高了人们的认知,推动了健康行动,并激励他人加入追求更美好世界的行列。宁博士指导过20多名公共卫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其中很多学生已成为教授或高级管理人员,宁博士在药物研发、临床研究设计和医药大数据方面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CHPAMS)是一个全球性的国际卫生健康研究学术团体,旨在通过提升医学、护理以及公共卫生研究和教育来改善中国及其亚洲邻国人民的健康状况。学会汇集了该领域的全球华人顶尖研究者,是2008年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支持成立的。“卓越导师奖”是为了纪念已故的世界著名的卓越卫生经济学家胡德伟博士而命名的。去年,纽约大学的吴蓓教授因其在老龄化和健康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获得了该奖项。该奖项的评选标准严格,重点关注医学领域内的创新、实践和领导力。获奖者不仅在学术研究上取得了突出成果,还能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为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推动政策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本次学术年会上,宁毅教授作主题为《公共卫生在十字路口:机会与发展》的主旨演讲,讨论了公共卫生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新技术的赋能和未来的发展机遇等。

2CB4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