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肖莎教授在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8-10  来源:   点击量:


 8月1日,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山西长治医学院举办毒理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来自全国院校的37名毒理学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我院肖莎教授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生动的教学语言、精湛的教学技艺,荣获理论教学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高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高校之间教师教学方法和体会的交流。分为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两种类型,其中理论教学类竞赛内容包括说课与讲课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分为4个小组,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授课。

比赛中,肖莎教授选择《卫生毒理学》第九章第二节外源化学物的致癌过程作为授课主题,以香烟导致肺癌的动物短期致癌实验设计为例,结合研究新进展及所在团队围绕肺癌展开的科研工作,生动地讲解了经典化学致癌三阶段过程——引发、促长和进展。 

326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