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走革命路、听革命史、提升党性修养”——我院教职工赴澄迈红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12月10日,在党委书记刘云儒的带领下,我院教职工走进以高山朗村为代表的澄迈革命老区,开展党建活动。通过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等方式厚植爱国爱党精神,培育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旗帜指引    整装出发

10日上午九点,我院教工党员到达澄迈县高山朗村。高山朗村是此次活动路线的第一站,更是澄迈红色老苏区,记载着琼崖革命的历史。在高山朗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全体教工党员列队集结。龙江村村长陈明祯介绍此次活动注意事项后,我院党委书记刘云儒将党旗交至旗手张志宏老师,全体教职工在党旗的引领下,重走革命道路。

党旗指引    列队出发


重走革命道路   感受革命情怀


此次活动线路以高山朗村为起点,坐船渡过南渡江,途经龙江乌什村、六山岭、九京村、泉水村,最后到达塘北村,徒步行程将近九公里。

从高山朗村党群服务中心出发,十几分钟后,队伍便到达南渡江古渡口,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军亟需的物资都是通过此处运输。

渡江

跨过南渡江,便到达龙江村。龙江村是澄迈县有名的“红色村庄”,多位革命志士曾在此进行革命活动。在龙江村琼崖西路红军指挥部旧址前的广场,我院教职工开展了一场红色拓展游戏。六名队员需要手提拉绳,脚踩木板,齐心协力完成一段路程,从而模拟当年过草地的场景。大家在游戏中更能深刻体会到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团结一心的红色革命精神。

体验“过草地”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下午两点左右,全体教职工到达塘北村中共澄迈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陈村长带领大家参观中共澄迈县委成立仿真陈列室以及澄迈县革命史馆,用真实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文史资料,讲述澄迈县的革命历史。

41A7F


参观中共澄迈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

在中共澄迈县委成立仿真陈列室前,刘云儒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他强调,广大党员同志应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