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王美林教授访问我院 ,分享青年人才项目的申报经验

发布日期:2023-12-24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加强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对外交流,提升老师们的科研视野和学术交流积极性,2023年12月19日,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美林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当天下午,我院在学校图书馆七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南海公共卫生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王美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青年人才项目的申报》的报告。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儒教授主持,100余名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议伊始,刘云儒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王美林教授个人情况。随后,王教授围绕“青年人才如何申报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报告和讲解。整个报告由三部分组成,首先王教授为我们讲解了国内人才项目基本情况和申报条件。接着他继续为我们讲述青年人才发展现状,分析总结了当前高校青年教师发展的五大困境:1.职业发展规划缺乏,认识度不高。2.教学科研任务繁重,工作负荷大。3.职业上升通道不畅,晋升上受挫。4.经济收入存在差距,生活压力大。5.家庭和事业不统一,矛盾破解难。最后,他结合个人经历,为我们分享了他人才项目的申请体会并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突出原创、鼓励创新。二是要潜心治学、正确评价。三是要经常参加学术交流、注意学科交叉融合。四是要具有永不气馁、再接再厉的精神。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王教授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一些个人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学院的师生深受启发。

最后,刘云儒教授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他对同学们表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要以王教授为榜样,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勤奋的基础上,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6EBE8

此次报告会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拓展了自己的研究思维,激发了自身的科研兴趣。今后在学校和学院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会坚持科技创新,奋发有为,求真务实,不负时代使命。最后,来访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并祝福公共卫生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5F1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