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南省营养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海医公卫学院HaiSPH   点击量:

为统筹推进国民营养计划与合理膳食行动的实施,加强海南省营养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营养指导人员为居民提供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指导等工作的能力,逐步实现“每万人口配备一名营养指导员”的目标。10月29日上午,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承办的海南省营养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食品处处长王君、海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所所长马永忠、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儒教授、院长宁毅教授、副院长张荣光教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教师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公卫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主任方桂红副教授主持。

图片

海南省营养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王君在讲话中表示,营养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事关全民健康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营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开展营养指导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海南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和《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之合理膳食行动的重要举措。她强调,本次培训对全体学员是一次难得的系统学习、提升理论知识与业务水平的机会。她希望全体考生珍惜机会,抓住时间,高效学习,顺利通过营养指导员考试,壮大海南省营养人才队伍。


图片

王君致辞

刘云儒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民以食为天”“病从口入”这两句话充分说明了营养、食品卫生与食品安全的重要地位。公卫学院举办营养指导员培训是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他祝愿广大学员学有所成,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佳绩。

图片

刘云儒致辞

宁毅强调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点。第一能够提升学员的生活质量;第二,对学员们的职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第三,推动海南省营养与食品安全发展工作,完善海南省营养人才队伍建设。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将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举办。

图片

宁毅致辞


据悉,来自海南省各医疗单位的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学生共120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海南医学院知识储备与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开班仪式结束后,公卫学院李彦川博士开始为学员们讲授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