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为规范临床实践教学,强化临床教师责任意识,提升临床实践教学质量,4月19日上午10:00-12:00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医院三楼国际会议室举办了《常用教学活动规范》专题讲座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海南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秀峰教授授课。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党委书记袁勇、副院长肖乐、临床教学管理人员及各科室临床带教老师出席此次活动,部分临床教师同步线上参训。

主讲人:张秀峰教授(海南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副处长兼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

张秀峰教授强调教学查房的5点注意事项:“(1)针对教学查房制定详尽的计划安排;(2)根据各专业培训的要求,教学查房应每1-2周安排1次;(3)专业基地应定期组织集体备课,明确阶段内教学查房的时间安排等,理顺各次教学查房之间的相互关系,教学查房案例要特色鲜明并符合要求等。(4)严格执行学员参加教学查房的登记制度;(5)专业基地应按时对教学查房质量开展督导工作,及时完成反馈和分析工作,保障教学查房质量的持续提升。”

袁勇书记

肖乐副院长

张秀峰教授特别提到临床大讲座不同于理论授课,选题可以涉及疾病的症状、诊断、治疗、新进展或新技术、新项目,授课教师可以进行综合性讲述与介绍,突出知识的横向联系,提供国内外最新动态,补充教材与理论授课不足,开阔学生视野,拓展临床知识层面。而小讲座需结合科室的业务特点开展,紧密结合临床病例,同时注重知识的纵向联系,构建正确的临床思维,提高实际临床能力和水平。”

活动现场照片

此次培训反响热烈,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此次临床实践教学规范化培训让大家更加明晰临床实践教学的规范要求和实施步骤,为今后高质量开展各类临床实践教学活动奠定了基础。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   琼ICP备05000589号-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