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儿科学院领导简介

儿科学院院长樊利春

  •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党委负责人、主任(院长),儿童保健主任医师,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博士,海南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 ,海南医学院、南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海南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南海名家”人选、海南省领军人才、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全国“三·八” 红旗手、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 现任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专家,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高危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国民营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医学会医学遗传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儿童保健杂志》、《中国妇幼保健杂志》编委。

  • 从事妇幼保健工作多年,长期致力于妇幼保健政策、策略研究,在儿童预防保健和疾病干预措施方面有较丰富的研究经验。重点关注并致力于农村贫困地区儿童保健工作的发展,在农村地区5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低出生体重、早产等影响儿童早期发展的制约因素方面做过多项基础性研究,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海南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子课题、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合作方向项目、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海南省卫健委重点课题等研究工作。

  • 医师特长: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诊治,儿童常见营养性疾病防治及儿童生长偏离的预防及诊治;地中海贫血、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儿童听力障碍以及其它儿童疾病的遗传咨询。


[ 1 2 3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   琼ICP备05000589号-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