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骄阳风正暖,砥砺恰当时。为全面落实委党委对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要求,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教学水平,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于4月17日至18日在儿童医院二楼西边2号教室举办了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此次青年教师比赛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心党委负责人、院长、儿科学院院长樊利春,儿科学院党委书记袁勇,副院长李玲,省妇儿中心副院长陈仁伟莅临比赛现场,肖乐副院长全程旁听并指导。比赛内容包括教学方案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经过各临床教研室的积极组织准备,此次比赛共有22名教师参加,创历年参赛人数新高。

  袁勇书记主持开幕式

   樊利春院长开幕式致辞

儿科学院党委书记袁勇主持大赛。赛前樊利春院长致辞,她强调儿科学院一直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探索促进教师成长的路径和举措。此次青年教师大赛就是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培育青年教师骨干队伍,让青年教师把比赛中的思考和收获带回到教学实践,持续提高教学能力,逐步成长为教学的“行家里手”。

比赛评委专家

  朱燕教授

  彭芸花教授

   周代锋教授

 涂蓉教授

  陈颖教授

比赛过程分为教案、课件评比和现场教学展示两个环节。比赛时,参赛教师以多媒体的方式进行授课,教师们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教学理念出新,能很好地调动学生的思维能力以及学习的积极性,综合地展现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

比赛选手

比赛结束后,涂蓉教授和彭芸花教授进行精彩点评,优秀的教学过程必须步骤清晰,对教学环节精心设计,并对课堂上可能出现的情况作出预设与应对策略,必须锤炼教师备课基本功,实现教师有效备课,提高上课质量,构建教师成长的平台,一直以“传道、授业、解惑”自我砥砺,不断前行。

希望通过本次比赛,筛选出优秀教师代表,不断打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养一批具有扎实教学技能、富有活力和创新意识的医学骨干教师,强调作为教学医院,我们承担着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教书育人是每一位临床医生的职责。希望青年教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对于师者使命的理解与诠释,不断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展示了儿科学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为培养更有竞争力的青年教师后备军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教师交流信息,进行教学研讨,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使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儿科学院   琼ICP备05000589号-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