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急救与防疫宣传

日期: 2021-12-11信息来源:

  由于新冠疫情的大爆发,路上没见到一辆车,每天的街道都是空荡荡的,让人感觉到孤寂凄凉。如今,街上已经恢复了疫情前的热闹喧哗,出门戴口罩已经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新冠疫苗的接种已经普及人民群众当中。

  在202012月初,新冠疫苗已经研制成功并投入临床使用,随后所有的医务人员和高危行业人员都有免费接种,在确定没有不良反应后开始了给人民群众进行接种疫苗,即使在偏远的小县城,国家也在第一时间让大家接种到了疫苗,真切体会到了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与关爱,体会到了社会主义社会的温暖。

  20211211日这天,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海南医学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秀英港进行急救与防疫宣传,此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普及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不仅能有效保护个人健康也有助于早日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现在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打疫苗!

  此外,在现场还进行了急救知识的宣传以及演练。目前95%以上的居民缺乏正确的急救知识,使很多病人和伤员得不到及时正确的现场处理。因此,只要应用正确急救知识和急救技术对病人进行现场抢救,就可能维持病人最基本的生命体征,如呼吸、脉搏和血压等,降低病人的死亡率以及防止病情向危急重症发展。而且掌握一些家庭急救护理常识,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对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

  关于应用急救知识的讲座后,大家可以意识到人人都与"急救"有关,因为谁都难免发生一些危急情况,甚至意外伤害。即使自己未受到病痛伤害,但在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中,也有可能会遇到紧张突发的场面,需要自己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尽可能的让别人脱离危险。尤其是在现在这样一个随时可能发生意外的时代,每个人需要更多的关注身边的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所以,学习一些急救知识实在是件重要而有意义的事情。

  通过志愿者们的大力宣传,阿姨叔叔们纷纷加入急救的学习,积极主动实践不断地练习。通过对这些急救知识的学习,相信以后遇到突发的医疗情况时,可以更好的处理,更好的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