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中医内科学

日期: 2012-12-24信息来源:


中医内科学简介

《中医内科学》是运用中医学理论和中医临床思维方法研究并阐明内科疾病的病因、病机、证候、诊断、辨证论治规律和转归预后以及预防、康复、调摄等问题的一门临床学科,是中医临床学科的主干课程,是国家中医师资格考试规定的必考课程,是联系中医基础和临床实践的桥梁,是其他临床诸学科的基础,它的学术水平反映了中医临床学科发展水平,它以前期各门课程为基础,阐述内科病证的证候、病因病机及其证治规律,指导中医内科临床实践,系统地反映中医临床思维及辨证论治的规律。
              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中医内科学教研室成立于2002年7月,每年承担本科、高职、成教等各层次教学专业班种4个,其中包括内容包括课堂教学、临床实习带教及网络教学等。讲授的课程包括《中医内科学》、《中医诊断学》、《中医学导论》。教学基地除附属医院之外还有海南省中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
        中医内科学课程教学时数为216学时,其中临床实践与理论授课比例约为2~3:1。